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宣布副手為張善政後,張善政今(12日)即回防台北,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同台直播宣揚政見。對於韓國瑜再度預告將有訪美可能性,張善政保守稱,因為要考慮12月選情會越來越吃緊,要衡量一下國內選情繃緊的狀況,所以還沒百分百確定。

張善政表示,昨天韓國瑜的確提到有訪美可能性,但還在規劃之中,如果有對選情加分的話,會正面考慮,但也要考慮12月選情會越來越吃緊,且要衡量一下國內選情繃緊的狀況,所以還沒百分百確定,且訪美要見的人也還在規劃,若見不過什麼太有意義的人,也會影響到規劃,目前在國內的選舉是重點。

張善政也稱,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一陣子訪美,也是以僑界為主,可以看出安排訪美,各方都一定有心理面的優先次序,老實說,他非常顧慮國內選情的緊繃狀況,所以現在都還在規劃,問的太細都沒辦法回答,就規劃看看對僑界、政界有多少接觸可能性,還有國內選情繃緊狀況,這些都會一起衡量

至於香港情勢升溫,頻傳港警開槍傷害港民的情況。張善政說,他們當然不樂見,希望港警在情勢容許情況下,盡量克制,但他們不在場,不能說港警用槍是不是絕對過度,但基本原則來講,當然不希望香港情勢越演越烈,希望香港事情平和解決,開槍絕不是有幫助的事情。

就香港影響藍營選情的狀況。張善政認為,大家都說,香港情勢對於總統蔡英文是「撿到槍」,對他們來說是壓力,但他覺得,香港情勢對蔡英文的選情加分,已經到了一個收斂的地步了,加分也只加個一、兩分,不會加到十分、二十分。

而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抨擊國小教材有不當「性教育」內容,遭教育部指控是抹黑一事。張善政打圓場說,他們對教育是尊重,同志、同性戀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長背景,就是尊重,但不鼓勵。張也批評,現在是蔡政府對課綱一意孤行,他們覺得課綱還是要有機制,讓最有共識的版本呈現在課本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