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日宣布邀請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副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此提問,「省籍不再是台灣政治過程的重要變數嗎?」

游盈隆在其臉書表示,「韓國瑜找張善政當副手,當然有他的選戰考量。但兩個外省掛搭檔選正副總統,還真是黃花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打破了國民黨自1984年以來省籍平衡的政治傳統。」他指出,省籍平衡意思是總統若是外省,副總統一定是本省,而總統若是本省,副總統就是外省。

游盈隆說,由此可見,韓國瑜的阿基里斯鍵在「省籍族群」,更明白地說,「缺乏絕大多數河洛人的支持」是他的致命傷,而非什麼知識藍/經濟藍的問題。

他說,這究竟是聰明?還是笨?究竟是無奈?還是故意?為什麼前人不做的,他卻做了?游盈隆進一步說,「當然,打破傳統不一定是壞事;但這樣做,除了顯示國民黨真正有實力的人裹足不前之外,對韓國瑜選情是最有利的安排嗎?我一頭霧水。」

 

游盈隆表示,韓國瑜找張善政擔任副手,打破了國民黨自1984年以來省籍平衡的政治傳統。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