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昨(11日)為了驅離參與大三罷抗爭民眾,交通員警向民眾近距離開出真槍,造成21歲男子命危,全程被香港網路媒體《丘品新聞》拍下,事件延燒,《丘品新聞》12日凌晨緊急發出聲明,表示並沒有授權港警在記者會上公開有關影片片段,公開的還是經過刪減的影片,該媒體對此深表遺憾,批港警此舉會影響事實的準確性,未能讓市民了解事實始末。

《丘品創作暨丘品新聞》發表3點聲明,指出該台沒有私下授權警方在記者會上公開有關影片片段,事前也不知道警方要開記者會,港警也沒有接觸該台記者錄口供。

《丘品新聞》對於警方公開的刪減影片,影響事實的準確性,不能讓市民了解昨天在西灣河發生的警察開槍事件始末,表示深感遺憾,呼籲港警要公開真相,給予公眾得悉事實全部的知情權。

此外,《丘品新聞》發現,網路流傳一段並非該台記者聲音的版本,強調要保留一切法律追訴灌,同時強調影片只有一個版本。

港警是在槍擊青年事件後數小時召開記者會,在被質問為什麼拖行中槍的受傷人士時,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回覆表示,看不到有關情節,還在記者會上播放中槍者試圖逃走的片段。

港警拿出《丘品新聞》拍攝的影片片段,指出警員開槍後有2人倒地,警員制服他們後,中槍男子有張開雙眼,但身體放軟,被警員拉起上半身後又倒地不起;影片中還有男子試圖逃跑片段。

郭柏聰一直被追問拖行傷者的情況,但他始終強調影片沒有做任何刪改,反而要求記者提供拖行傷者的照片,被外界痛批「睜眼說瞎話」。為此,獨家拍攝到警察開槍打傷青年影片的《丘品新聞》也特別澄清,港警公布的影片已是經過刪減。

《丘品新聞》強調,香港人精神是打不死的,他們承諾繼續捍衛新聞自由,報導事實的真相。

網友對此大罵港警,連3歲小孩都知道不能隨便移動傷者,警察眼睛是瞎了嗎?「在公眾面前講大話,羞恥」!網友Tsoi痛批警察把傷者翻來覆去「好似煎蛋咁,…..蛋黃都整散啦」,網友周X瑀酸港警「有片有真相⋯⋯所謂保護市民治安嘅人⋯原來係咁樣保護⋯出色」。

註:影片出處為「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獨家拍攝到警察開槍打傷青年影片的《丘品新聞》,發表聲明特別澄清,指港警公布的影片已是經過刪減。   圖:翻攝自Cupid Producer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