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天(11日)再度發起罷工、罷市和罷課行動,為配合和促成「三罷」,同時發起「和你周圍塞」行動,針對交通幹線及主要公共運輸系統。傳出在「西灣河」有交通警察在處理現場時,開了最少3發實彈真槍,2男子倒地,其中1明顯中槍。

根據《Stand News立場新聞》截錄《丘品創作》的直播片段,早上7時許,西灣河有人阻擋交通,當時有交通警察到場處理,一名白色外套帶黑口罩男子連同一至兩名黑衣男子走近,疑似指罵警察,交通警先是拔槍,再一手拉住再白衣男子,白衣男掙扎,二人糾纏之際,另數名男子欲上前,交通警隨即近距離向一名黑衣男腹部開槍,男子應聲倒地。另一名黑衣戴口罩男子連同一名男子從另一邊靠近,交通警向黑衣男至少連開兩槍,男子倒地,但未知他是否有中槍。最初被交通警捉住的白衣男在混亂中逃離。

目前,中彈黑衣男狀況不明,案發的西河灣周邊仍有大批群眾及軍警聚集。

香港11日發起「三罷」,傳有港警街頭真槍實彈開3槍,2男子中彈倒地。   圖:翻攝Stand News立場新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