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李佳芬人今 (11) 日指出,現在在小學的性平教育中 : 「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 教育部表示,這是假新聞,教育部已多次澄清,希望大家不要再傳,教育部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檢視教科書,看看到底有沒再教這些內容。

教育部特別提出三點聲明以澄清視聽。

一 教育部已多次澄清性別平等教育無網路流傳之不實內容 :
網傳相關性別平等教育之假消息,刻意造成社會恐慌,企圖扭曲性別平等教育的行為,教育部已多次鄭重澄清,無論新舊課本,都沒有「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多日來,惡意的性平教育假新聞、錯假訊息不斷流傳,教育部同仁與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每天為了闢謠疲於奔命,但無論我們再怎麼極力澄清,仍有特定團體人士惡意轉發散佈,企圖煽動大眾恐懼、造成誤解,這不僅對我們的孩子造成傷害,更抹煞了無數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努力。

教育部有責任捍衛每一個第一線專業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與尊嚴,並慎重澄清教育現場並無散布謠言者所述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並有責任導正視聽,性別平等教育不應該淪為政治操作手段,進而散布謠言影響社會秩序。

二、 教科書關於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的真相 :

中小學審定本教科書均係依課程綱要編輯,並由國教院審定。各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的內容,在審議過程中,亦會考量依不同學習階段(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年齡及身心發展,把握適齡、適性學習的原則,絕對不會有不合宜學習內容出現的情形。

有關網路謠傳出現:「現在的小三教肛交、小六教性高潮」等類似言論,現場亦提供現行教科書內容歡迎大家翻閱檢視,教科書絕無網路流傳內容,教育部拒絕不實謠言。

三、 真正的「性別平等教育」在教什麼 :

性別平等教育法於93年6月23日公布,其立法精神係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而尊重性別差異,包含教導學生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係性別平等教育之核心內涵。

教育部主張性別平等教育目的在教會孩子了解尊重,防止霸凌歧視。教科書都經過無數次教育專家嚴謹的編輯審查,讓孩子在每個不同的階段接受適合他們的教育並學會保護自己,以營造無偏見歧視的性別友善教育環境,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

教育部呼籲各界共同努力,一起提升校園性別平等意識,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落實「更多認識、不再歧視」的性別平等教育目標,積極保障每一位學生的受教權益。

 

教育部展示小學性平教育的教材,請民眾一同檢視。   圖 : 教育部/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左)、夫人李佳芬(右)。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