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今天(11日)到屏東參加韓國瑜屏東縣婦女後援會的成立,除了再強調「雙語教育」的重要之外,再痛批現在的校園教育教了一些「課綱沒有的東西」,「有很多的媽媽傳了一些影片給她,說校園內小三就教肛交,小六就教性高潮,讓很多媽媽很擔心」,認為學校不應該在小學就教這麼前衛先進的知識。

事實上,教育部曾在6月16日及10月30日,2度發出聲明澄清「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不實性別平等教育內容」,其中6月16日更是直接點名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指「教育部業於108年6月14日行文內政部警政署,依法舉報孫繼正先生於108年6月8日在花蓮散布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不實謠言(有臉書及錄影畫面為證),目前該案已由警察機關處理調查中」。

教育部強調,有關外界網路平台及line群組流傳出現:「現在的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類似言論,經教育部及國教院查證國小教科書相關內容,絕無此內容,皆非現行教科書內容。並澄清相關報導皆屬「舊聞」。

因此,李佳芬的一席話,讓許多網友憤而回應「散播謠言!可以辦她嗎?」只是李佳芬若是不能信任教育部的說法,也該有充份的時間查證網路流傳影片的真實性,而時至今日還「慢好幾拍」地重提這種未經證實訊息,顯見韓陣營對於教育議題的用心還有待加強。

教育部說明有關國小教科書性平內容的真相。   圖:翻攝教育部官網

教育部說明有關國小教科書性平內容的真相。   圖:翻攝教育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