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11日)公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副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受訪時酸說,韓做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事,確實需要一個善後的人;至於蔡賴配是否能成形,他強調,他不知道蔡英文最後會與誰配,但相信「蔡總統會挑一個適當、最強副手」。

林俊憲表示,張善政對於韓國瑜來說應該是好人選,畢竟韓做那麼多奇奇怪怪事,的確需要善後的人,但這都是國民黨家務事,重點是韓「做的事情經得起考驗嗎?」

林質疑,張善政組成的國政顧問團,第一次推出「重啟核四」,立刻翻臉是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看起來張恐怕跟國民黨內部有很嚴重的磨合問題」,且張是無黨籍,與國民黨內部應該沒有什麼共識和相關參與黨務的經驗,「還是尊重韓,也祝福張他可以『善後」』成功」。

外界關注「蔡賴配」是否能成真,談起蔡賴配優勢,林俊憲指出,賴有豐富選戰經驗,同時在黨內也非常服眾望,最近很多立委參選人紛紛邀請他助選,聽說他行程立刻爆滿,可以知道他已成功拉抬候選人,還有支持者的信心、士氣,「這對我們是非常正面的」。

林俊憲提及,他不知道最後是什麼配,但賴清德開始全國走透透助選,他們感受到整個正面效應,不管怎麼配,候選人與支持者士氣、信心已經大增,這是目前他們需要的;林也認為,蔡英文一定會做考量,也會找出最強組合,「不只是總統要贏,國會要過半」,這其中包含兩部分民意,廣泛支持者期待、立委候選人的普遍多數看法,綜合之下,「蔡總統會挑一個適當、最強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