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11日)宣布,前行政院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為副總統搭檔人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受訪時直言「蔡賴配」可以加分,「國政配」加分度不高。

韓國瑜今天公布副手人選,外界關注爭取總統連任的蔡英文,副手是否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談起藍綠正副搭檔優勢,葉宜津直言,賴清德優勢在於「接地氣」,他從基層民意代表做到閣揆,一路走來,任何職位上評價都很高,「過程沒有瑕疵,這是他的強項」;至於國民黨候選人,葉說,「大家可以看到,沒有什麼突出表現」。

葉宜津進一步說,「國政配」加分不多,倒是蔡英文若能與賴清德搭配,「可以加分」;媒體詢問,賴清德過去主張台獨、特赦阿扁是否會變成攻擊的破口?葉提及,她不認為,若是攻擊的話,早就攻擊,賴從政20幾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政策方向大家很清楚,沒有什麼好閃躲。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酸說,韓國瑜心目中的一軍朱立倫、二軍中生代的江啟臣,都不願意陪他打仗,只能找張善政幫韓國瑜的失言做善後的政治處理,「可稱為韓國瑜的善後政治的副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