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港人今(11)日發起「大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一早香港各區便出現有市民嘗試堵路、癱瘓交通,更爆發多起警民衝突。稍早有港警進入香港理工大學施放催淚彈,隨後多間大學宣布停課,香港教協則呼籲教育局宣布下午停課。

香港教協表示,今早香港多區交通嚴重受阻,亦有發生嚴重衝突。教協收到不少學校、教師及家長反映學生上課有困難,且上學期間的人身安全亦有疑慮,因此教協建議香港教育局盡快宣布下午停課,保障學童安全。

稍早警民衝突也延燒至校園中,有防暴警察進入中文大學、理工大學校內施放催淚彈,欲驅散聚集的示威者。目前全港多家大學先後宣布停課,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教育大學、公開大學及樹仁大學等。

留港臺灣學生會也呼籲,由於近幾天香港情勢不穩定,留港學生務必注意人身安全,盡可能不外出並待在安全場所。目前香港各校臺灣學生會與香港的台北辦事處也在密切注意即時情況。

中大校園彷彿成戰場,學生以雨傘抵擋警方催淚彈。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

理工大學稍早遭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