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上午宣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競選副手,他盛讚張在產官學都有卓越的表現,也跟他一樣熱愛中華民國,一樣擔心台灣前途與未來,很期望這是一場乾淨、磊落及無私的選戰,「國政配」的組合就是希望呈現給國人一個選擇,如果能得至到台灣人民的支持,一定會認真為人民來打拼。

韓國瑜表示,張善政的的價值觀關比較淡泊,是個快樂的農夫。今天從他身上可以看得到一步一腳印,很認真在他的人生旅途上貢獻,不管是產官學都有卓越的表現。

韓國瑜說,張善政跟他一樣熱愛中華民國,一樣擔心台灣前途與未來,很期望這是一場乾淨、磊落及無私的選戰,因為現在在台灣已經變得非常得困難,台灣民主政治這幾年,扭曲抹黑得非常厲害,「國政配」的組合就是希望呈現給國人一個選擇,「如果台灣人民願意把選票投給我們,他們一定會一本初衷,認真為人民來打拼。」

韓國瑜說,還有六十天,已經可以判斷這場選戰不管前面有多少砲火、炸彈以及路程有多少扭曲,「我們會堅定走下去」,落實自己所思、所想與將來所秉持的理念,也呼籲所有有志於參選2020大選的好朋友,「希望能認同我們的理念,創建一個讓全世界、後代子孫肯定我們的神聖選戰。」

隨後現場開放媒體提問,被問到如何面對可能的蔡賴配時,韓國瑜說,副總統人選不只是選票上的考量,未來也是分工上的考量,在期待副手產生的過程中,張善政院長一直都是首選,我們都有決心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非常感謝他有這個心願意一起來打拼,至於民進黨提出的人有什麼想法,會有一定的評論,到時候我們再來討論。

記者問,今天原本是副總統及行政院長人選一起公布,目前只有提到張善政,是否意味未來張也會兼任行政院長?韓國瑜笑著說,記者的聯想太豐富,總統主要負責兩岸、國防、外交,這是「國家安全」,行政院長主要的職責是「人民有錢」,張善政未來如果擔任副總統,在「人民有錢」這一部分一定會投入更多的心力及奉獻,將來跟行政院長之間的互補、搭配,一定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行政院長的任務及分工很清楚,但目前不在此波公布名單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