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宣布副手人選確定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兩人將一同力拼2020大選,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討論,大家紛紛讚揚韓國瑜找來張善政是最適合的搭配,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時也表示,對韓國瑜而言,張善政是一張好牌,他不知道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有沒有辦法加到分,但張善政一定可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韓張配」,黃偉哲指出,眾所皆知韓國瑜的副手第一人選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張善政不是第一人選,卻是一張好牌,他的論述能力、執政經驗及科技背景,都可以幫韓國瑜加分。

黃偉哲認為,由張善政擔任韓國瑜的副手,可以當韓國瑜的擋泥板,有些丟泥巴的,他可以去擋,且張善政還可以當剎車板和防撞桿,有時候韓國瑜太暴衝,可以幫忙剎車、防撞。據他所知,張善政不會是沒有聲音的副手,而會是有聲音,不會去搶主帥光彩的副手。

對於國民黨派出「韓張配」出征2020總統大選,黃偉哲也警告,綠營要特別謹慎小心,必須要團結,不容許內部有扯後腿的狀況和雜音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