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即將公布副手人選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證實,韓國瑜昨天已經告知他,副手就是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他也認為,張是非常好的對象,相信跟韓國瑜加起來可以更加圓滿,因此他非常贊成。

吳敦義上午出席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製造業暨營建代銷類幸福調查記者會,面對媒體問及,對韓國瑜副手選擇張善政的看法。吳敦義開口便稱,「(張)非常出色!」

吳敦義說,昨天韓國瑜有跟他說,說張善政是非常好的對象,張有在美國留學以外,在工程方面、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詣,跟韓國瑜可以充分互相,兩者加起來更加圓滿,因此他非常贊成。

就張善政被認為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婉拒後的「備胎」。吳敦義表示,這他不曉得,因為昨天韓國瑜才告訴他,但千萬不要去解釋說,韓找誰沒有到,這是不正確的。

另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傳出有黑道與黨內高層連成一氣,想擠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吳敦義回應,他們會很警慎,所以到現在名單還沒有發表,而每一位(不分區)都會考慮,對國家、社會有沒有貢獻,資歷是不是足以擔任國會立委職責。

至於吳敦義被指,可能自列不分區名單,變成陽春立委?吳敦義笑回,不要這樣,他過去也選過立委,他在第5、第6、第7屆都是在南投縣選出的立委,進入在國民黨團兼任副主席與秘書長,才有2008年國民黨的大勝,再到2009年八八水災,馬英九懇託他擔任行政院長,然後在馬的第二任,搭檔擔任馬的副總統,他的這些閱歷,都是人民給他的機會、栽培他,他應該好好報答這個社會、報答全國人民,所以不會找不適當的人選,一定會很認真、很謹慎。

媒體追問,有說法稱,吳敦義進入立法院後,若沒有當到立法院長,就會辭掉陽春立委職務?吳敦義回應,他不會講這種話,但他自然會有他的想法,這是自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