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推薦截止後,預期周三(13日)就會公布初步不分區名單順位,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預期將落在安全名單,未來爭搶立法院長寶座,卻被質疑若爭搶失敗,就會請辭,免得成為「陽春立委」。對此,吳敦義今駁斥稱,他不會講這種話,但是他自然會有自己的想法,這是自然的事情。

吳敦義自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一事,從國民黨今年7月全國代表大會以前,就備受討論,儘管在黨內出現反對聲浪,吳敦義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仍坦言,會在適當時機,考慮將自己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8、第9或第10。

近日則有聲音質疑,吳敦義目的是爭取立法院長寶座,但倘若國民黨立委席次並未過半,無法讓吳敦義當上立法院長,吳恐成「陽春」立委,並主動請辭。

吳敦義今上午則反駁稱,他過去也選過立委,他在第5、第6、第7屆都是在南投縣選出的立委,進入在國民黨團兼任副主席與秘書長,才有2008年國民黨的大勝,再到2009年八八水災,馬英九懇託他擔任行政院長,然後在馬的第二任,搭檔擔任馬的副總統,他的這些閱歷,都是人民給他的機會、栽培他,他應該好好報答這個社會、報答全國人民,所以不會找不適當的人選,一定會很認真、很謹慎。

媒體追問,若沒有當上立法院長,會不會辭掉立委?吳敦義回應,他不會講這種話,但他自然會有他的想法,這是自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