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民黨求取總統門票的機會渺茫,又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後,王金平恐失去參選2020途徑。但王金平今(11日)仍強調,一定堅持到底,對國家、人民服務心意不變。

王金平上周於國民黨團餐聚時,曾坦言,10月25日他與宋楚瑜談得很愉快,但11月4日兩人再見面時,宋楚瑜卻說要自己參選,並邀請他當副手,而他並沒有答應。代表,親民黨握有的政黨推薦總統門票,仍將由宋楚瑜親自參選。

而媒體日前傳出的「郭宋配」,也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澄清,「並沒有這件事」,雙方合作僅在國會方面,這周宋楚瑜就會宣布參選總統。因此,錯過總統連署、也恐怕無法獲得親民黨推薦的王金平,除非獲時代力量推薦,否則將無法參選2020總統。

王金平上午現身則說,他對國家對人民服務的一個心意,是從頭到尾都不變,一定堅持到底,那未來發展怎麼樣就順其自然。就郭、宋將在國會合作。王回應,樂觀其成、給予祝福。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確定找韓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副手一事。王金平也僅稱,給予尊重、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