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11日)公布副手人選,一如預期是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任。

韓國瑜稱與張善政搭配是「國政配」,介紹張善政豐富的學經歷。韓國瑜盛讚張善政在產、官、學各領域卓越的表現,同時強調「熱愛中華民國」的價值觀,希望打一場沒有扭曲、抹黑,乾淨的選舉,一場無私、無我能讓後人覺得值得驕傲的神聖的選戰,讓台灣人民做決定。

對於接下副手,張善政提出3點理由:
1.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張自稱「只有是非、沒有選舉」,憎惡藍綠惡鬥,過去在擔任閣揆時曾多方幫助民進黨,強調一切為台灣、為中華民國。
2.下架蔡英文:張重話批評蔡英文執政3年「施政無能、債留子孫」,若蔡英文再執政4年,擔心耗盡台灣元氣。
3.科技興國、智慧治國:強調過去經歷背景,要讓政府轉型創新。

張善政再補充說明過去對副手「吉祥物」、「深宮怨婦」的批評,卻又願意接下這個副手職位的理由,強調是因為接下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職務後,認為會是推動國政的重要角色,不會是「吉祥物」與「深宮怨婦」。

韓國瑜回答媒體提問時,回憶第一次與張善政「接觸」,是還在北農擔任總經理時,當時張善政是行政院長,關心春節菜價及供應量,凌晨3、4點來巡視,完全沒有架子,自此就認為張是好人才,在選副手時也一直把張列為「首選」。但因為會中張善政提到「昨天還在拔草,臨時才被通知」,於是韓被問到「何時決定」,一開始先「打哈哈」反問張是不是「早有感覺」,隨後解釋,早就決定,所謂臨時通知,是因應國民黨中常會需「通過」提名程序,所以臨時把記者會提前,不是臨時通知當副手。

至於副手不是「備胎」部份,韓國瑜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說明,總統負責國防、外交部份,就是「台灣安全」,而行政院長,就是負責讓「人民有錢」。似有讓副總統兼閣揆的盤算,不過隨後又解釋是用副總統的高度督導行政部門。

由於「國政配」成形,韓的競選口號訴求為「國政領航、台灣起飛」「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國瑜今天宣佈副手張善政記者會。   圖 : 孫家銘/攝

擔任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本質。   圖/孫家銘/攝

「國政配」正式成形,韓國瑜:我們會堅定走下去。   圖:孫家銘/攝

韓國瑜:無論多少抹黑,都會堅定走下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