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早上現身台中沙鹿,陪同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掃街拜票。同時間國民黨公布了「韓張配」,陳柏惟酸「一個乩童、一個桌頭」。陳柏惟指出,張賴兩人皆擔任過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院長時,台灣經濟成長率曾一度跌到負0.64%,數據攤開一看,整體表現也不及賴。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陳柏惟是去年韓流崛起時,第一個勇於揭開韓國瑜空頭政見的人,他是年輕有「惟」強棒出擊,現在來到台中要打破長期被地方派系壟斷的政治結構,希望能夠還政於民,請第二選區的鄉親全力支持陳柏惟。

賴清德說,這也是民進黨第一次和台灣基進合作的選舉,希望民進黨所有的好朋友,一起勉勵陳柏惟,共同守護台灣捍衛民主。

而被問到陳柏惟和顏寬恆最近上演的「歌喉戰」,賴清德笑說,論歌聲當然是陳柏惟贏,如果選舉要比歌唱,那陳柏惟已經當選了,不過民主政治是老百姓一票票選出來,這也是為何柏惟一步一腳印走遍選區,他要誠懇拜託鄉親,堅定支持陳柏惟。

對於此次選戰最大的目標,陳柏惟說看看香港和新疆維吾爾的狀況,就知道台灣有個中國惡鄰居,但目前國會當中卻有人一直想把台灣鎖進中國,這不是老百姓的聲音,更違背了代議政治的精神,因此這次參選是希望以一張「台灣牌」換掉「中國牌」。對於選情,陳柏惟說審慎樂觀,每一天很認真很小心跑每個行程,也保持樂觀。

陳柏惟說,台中海線這個地方有交通規劃、國土規劃與空氣污染等問題,可以說是全國最落後的區域,而自己所提出的國會山莊、交通建設、台鐵復興等政見,就是要針對問題改善、提升此區的地貌與生活品質,也希望大家給自己一個機會為鄉親服務。

賴清德要陳柏惟當最強第四棒。   圖 : 陳柏惟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