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獨派大老黃崑虎擔任總召集人、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擔任名譽總召集人結合30幾個台派社團,今(10日)舉行「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力挺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蔡英文致詞時,細數上任三年多來的政績,並暗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我說民主自由才是我們走向下個階段經濟高峰的最重要條件」。

蔡英文下午出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成立的「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獨派大老黃崑虎等人都出席力挺。

蔡英文表示,今天看到很多本土社團、台灣派的朋友一起支持她,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雖然本土社團、台灣派的朋友,平常有很多事情有些不同意見,但是在守護這個國家、主權上,我們是堅定的站在一起,而這就是中國最煩惱的事情,因為中國對我們文攻武嚇,最擔心就是台灣人的團結,也只有團結,台灣人才有力量來面對中國對我們的種種打壓。

蔡英文指出,過去三年多執政,剛開始改革很困難,因為希望把國家基礎打好,做了很多事,但剛開始還看不出來改革的成果,因為整個國家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基礎工程也是很辛苦的,但已經慢慢完成,就像慢慢在蓋房子,希望在未來執政四年,把台灣建立成一棟很美的房子。

蔡英文細數執政三年多來的政績,包括減稅、調高基本工資、推動國家基礎建設,也做了很多改革,讓台灣變成投資最好的環境,也因為台灣有民主、自由,吸引國際來投資,「有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我說民主自由才是我們走向下個階段經濟高峰的最重要條件」。

蔡英文強調,下個階段的經濟競爭、國際競爭,最重要就是人才,人才會往有自由、民主的地方聚集,有自由民主就會有人才,相信人才會留在台灣,讓台灣變成下階段最有競爭力的國家,而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台灣經濟成長率都是四小龍第一名,相信第四季也會是。

蔡英文也說,若不堅持主權、民主自由,相信投資人也會有疑慮,若台灣沒有堅強的意志,來面對中國對我們的打壓,擔憂台灣製造、中國製造會變得很難分得出來,因此保護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是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一件事,「有人說台灣要拚經濟,其他都不重要,我說拚經濟,先要顧主權、顧民主自由」。

蔡英文表示,希望這次投票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如果愛台灣、希望國際間對台灣的支持更強,那就透過選票大聲說出來,她要當選,也要大家一起來支持,讓大家知道台灣人的價值是什麼,2020選舉不是單單選總統、立委,而是一個民主國家展現意志的時候,讓老中青一起團結、投票,把台灣聲音大聲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