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近來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有意組成「郭宋配」參選總統、副總統,郭台銘昨受訪時更語出驚人地說「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引發討論。對此郭台銘幕僚劉宥彤今(10)日出面證實,表示最近親民黨有主動連繫,雙方幕僚僅初步就國會佈局交換意見,但真的沒有提到「郭宋配」這件事。

外傳郭台銘可能與宋楚瑜搭配,組成「郭宋配」投入2020大選,而郭台銘日前幫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輔選時,面對媒體詢問直接回應「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而引起關注。郭幕僚劉宥彤今天澄清,指郭台銘可能只是回應太快,因為過去幾個星期郭陣營都沒有跟親民黨聯繫。

不過劉宥彤提到,兩天前親民黨主動聯絡郭辦,主要是幕僚本身有來往,希望雙方能就立法院佈局進行討論,事後幕僚也有跟郭台銘報告。針對郭台銘昨天對媒體的回覆,應是指「怎麼才講一下這個事情,馬上就被媒體知道雙方有做溝通」。

媒體問及親民黨為何主動聯繫,劉宥彤表示,她先前在臉書調查兩黨對決的話,郭粉意象可能會往哪邊偏移,有高達5成多的人沒有表態,但是也有4成多的人有所謂防禦性投票。雖不無可能是綠營操作,但親民黨認為這對泛藍陣營並非好現象,因此提出幕僚間可討論國會佈局,「實際上郭宋的事情真的沒有提到。」

這次傳出郭宋配消息時,劉宥彤臉書剛好發文詢問支持者「是否希望郭董出來選總統?」她對此致歉,表示當時只是跟郭粉們互動,因為有些郭粉很希望郭董是不是可以考慮2024參選?針對考量不周引起誤會,劉宥彤也向廣大郭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