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天報導指,台船工會受到介入並著手動員參與總統蔡英文競選活動。蔡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支持總統連任是工會的自主決定,呼籲韓國瑜團隊別抹黑羞辱高雄在地勞工。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今天指出,媒體一則「黑手伸國企?蔡高雄競總成立終極動員令曝光!」報導,誣稱台船工會受到介入並著手動員參與總統競選活動。

阮昭雄表示,對於這項活動的安排,台船工會已經有清楚的說明,工會是站在產業發展、國防安全的共同利益下,認同總統推動國艦國造、潛艦國造與風力發電等政策,並支持總統連任,這些安排是基於工會的自主決定。

阮昭雄說,工會基於自主決定,在選舉時共同支持對產業發展有利的特定政黨或候選人,在任何勞權發達的歐洲國家本來就是常態,也是民主政治下勞工團結權的正常顯現。阮昭雄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團隊一方面反對潛艦國造,扼殺國防產業生機,一方面卻又用這種抹黑方式,羞辱高雄在地的勞工朋友,令人難以苟同。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蔡總統昨天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醫師後援會大誓師,蔡總統致詞問「這裡有沒有榮總醫師?」結果不見台下有人舉手;總統說,「那榮總我就記下來了」。蔡總統公然點名逼迫選邊站,引發政壇震驚。

阮昭雄表示,蔡總統是一一向在場的貴賓表達感謝之意。阮昭雄還原現場,蔡總統是提及看到許多人穿醫師白袍來到現場,並說自己最近一次看到很多人穿白袍時,是11月1日才剛去參加台北榮總60週年慶的事,才詢問現場有沒有榮總的醫師。

阮昭雄說,蔡總統在榮總60週年慶上,還特別肯定北榮走過服務社會、成效卓越的一甲子,期許每一位榮總人都能莫忘初衷,為守護國人健康全力以赴。阮昭雄也希望,特定媒體無須斷章取義,做不實的扭曲與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