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否確定參選2020總統大選,外界議論紛紛,有消息透漏,宋楚瑜將在13日宣布參選,一旦證實,這將成為宋楚瑜第5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大選。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8日對此公開表示,他認為宋楚瑜為了「2個好處」還是會參選到底!

趙少康曾在政論節目上提到,他認為宋楚瑜明白自己「一定選不上」總統,但仍直言宋會出來選舉。趙少康表示「我大概是最早說他會出來的!如果他不出來,親民黨怎麼辦?」 並提出宋楚瑜出來參選總統的兩大好處。第一,「可以有錢」親民黨的民意代表人數很少,募款不易,但若親民黨政黨票拿到3.5%的話,便可以領政黨補助金,一年少說有幾千萬,對親民黨可說是不無小補。第二,若政黨票拿到超過5%,即可拿到不分去立委席次,至少也有2、3個名額,「對一個政黨來講,有沒有立委也很重要!」

 趙少康提到,這次國民黨推出韓國瑜參選總統,不少藍營民眾票投不下去,到時候一定會分裂,宋楚瑜若出來參選就可以「吸收這些分裂票」,如此親民黨可以再活4年!趙少康進一步指出,前一次馬英九連任總統那次大選,宋只拿到36萬票,但上一次朱立倫蔡英文大選,宋楚瑜則一舉拿下157萬票,對他來說是一大鼓勵。

對此,名嘴尹乃菁表示,宋楚瑜清楚若是不出來參選,親民黨可能會泡沫化,就如同民眾黨這次沒有推派總統參選人聲而勢下滑一樣。趙少康也表示,「一旦藍綠對決,第三組恐怕就會邊緣化」。

對於這幾天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不會拿著親民黨的門票參選總統?趙少康回應「沒有可能!」並說明郭台銘光靠連署就會通過,不需要依靠親民黨,「我既然足夠,我幹嘛要蹭你?而且蹭了親民黨,還可能當選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