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議員、港湖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日前在政論節目時指,可能因總統蔡英文遲遲未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讓扁頻頻針對蔡總統,更指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還要扁呼籲國民黨總統人選韓國瑜特赦,讓阿扁提5點聲明反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表示,年輕一輩有年輕一輩的想法,他慢慢可以懂這個,並重申2016年蔡英文剛上台時,是處理扁案最好的時間。

柯文哲上午前往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高嘉瑜談陳水扁議題爭議,柯認為,高嘉瑜還是比較年輕一輩的,「其實阿扁……啊我都覺得實在是,有時候不知道怎麼講欸」。

柯文哲提到,他當初就提過,2016年小英剛上台的時候,是處理扁案最好的時間,有時候政治問題要用法律解決,本身就是政治手法,意思就是說,政治問題哪裡是用法律解決,政治問題是用政治解決,所以也不是說特赦,意思說這問題要處理,「我每次講說台灣一直到現在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你保外就醫怎麼是這個這樣子?所以,終究我們還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柯文哲表示,年輕一輩有年輕一輩的想法,他慢慢可以懂這個,要做學術討論嗎?台灣是一個用年齡還是有兩個世界,坦白講,這種代溝、思想的差異,在不同年紀間差異很大。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