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有意第五度投入總統選舉,希望為親民黨守住國會席次,而宋若參選也將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政黨票,柯文哲今(10日)對此提及「混沌理論」(Chaos theory),稱「每一個丟下去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在一開始很難預測」,並爆料「目前的情報是8成以上他(宋)會選」。

柯文哲上午前往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問到,連續兩週幫李旻蔚掃街,是比較危險還是比較有把握?柯文哲直言「比較近」,因為過忠孝橋就過來了。老實講,比較遠的地方真的要去輔選也比較難,並暗酸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請假中的韓國瑜,「我們又不像那個……整天請假、沒辦法,我們還是要上班,就時間上的關係,所以三重比較容易過來」。

對於選情,柯文哲指出,就跟考聯考一樣,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盡量準備。

媒體詢問,不分區有採取海選方式,是否擔心素人太多無亮點?柯文哲認為,其實海選的優點是可以各方面徵才,比較不會有同溫層、鏡子裡面找人的缺點,但也有一個缺點,因為一般政治上還是講求團隊,彼此都完全不認識,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磨合準備,海選如果能夠有效的整合,「優點就會發揮,如果不能有效整合,就變成缺點,還是需要去有那種團隊的運作」。

被問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是否會列入不分區,柯文哲表示,有徵詢她的意見,「通常是這樣,我說給妳時間思考一下,應該她這幾天在思考了」。

記者問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被動列不分區」?柯聽聞後笑了,但不願意正面回應,僅說「吼、好啦、好啦,下一題」。

有媒體問到,韓國瑜指民進黨是「匈奴」,掠奪完就走人,柯笑稱,「他(韓國瑜)實在是廣告界的奇才」,但也直言若要這樣講,成吉思汗也是匈奴啊,這他是沒什麼意見,反正這就是政治口水嘛。

針對宋楚瑜參選對於民眾黨的威脅,柯文哲稱,要討論學術嗎?這是chaos、混沌理論,每一個丟下去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在一開始很難預測。

媒體追問,對於宋楚瑜的參選感到錯愕嗎?柯直言,「也不會啊,目前的情報是8成以上他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