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他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柯粉綠支持者比較多」,但柯一直罵民進黨,「不知道這是什麼策略」。柯文哲今(10日)則酸,「如果說你做壞事,人家說你哪個地方做壞事,你就說人家罵你,這就是民進黨目前最大心態」。

柯文哲上午前往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掃街,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林鶴明不解柯為何一直罵民進黨,柯文哲認為,老實講,政院拍板取消印花稅,台北市被抽掉49億,如果要執行的話,他倒覺得是這樣,「人家指出你哪裡不對、哪裡不對,那不是在罵你」。

柯文哲更酸,「如果說你做壞事,人家說你哪個地方做壞事,你就說人家罵你,這就是民進黨目前最大心態」。柯再問民進黨,「你慶富案辦到哪裡?你私菸案怎麼辦成這個樣子?你印花稅到底是有沒有事先想好財政紀律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還有每一次他K基隆輕軌那件事,「你不可能基隆輕軌、北宜直鐵、高鐵到宜蘭、汐止民生線,全部都要做」,老實講,你只要智商超過70的,一聽就知道,每一條拿出來講都有意義,合起來就是鬼扯嘛!對不對?

柯文哲認為,罵跟批評不一樣,人家講你這個就是政策不對,那你就說人家罵你,林鶴明當然以前也在他那工作過,「我想他應該能夠了解我的個性」,還是那句話,批評跟罵是不一樣的,被批評你要先想想看說,「我們被講那個,到底是不是真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