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土城、三峽區立委參選人林金結今天舉辦一場特別的粉絲見面會,有別於以往候選人都請「大咖」站台,這次林金結使出了秘密武器,找了「牠」來站台,「牠」其實就是每次韓國瑜直播時,都會一起入鏡的黑色柴犬米魯」。

林金結受訪時表示,選舉經常短兵相接、兵戎相見,大家都太嚴肅了,今天特別邀請米魯一起來舉辦粉絲見面會,主要是因為很多民眾看完韓國瑜直播,都覺得米魯實在太可愛了,很想見到本尊,所以今天特別邀請米魯一起來跟大家相見歡。

林金結也趁著米魯來的機會,發表寵物友善政見。林金結說,雖然現在新北市已經有寵物友善公車,但主要集中在周末假日,還是不夠普遍,這點他會努力跟侯友宜市長爭取,希望增加平日也能有寵物友善公車。

此外,林金結也注意到,雖然現在台鐵與捷運有開放寵物可以上車,但對於寵物搭乘皆有容器尺寸以及擺放位置的嚴格規定,所以除了小型寵物之外,中大型以毛小孩基本上無法進入。所以林金結提出推動設立寵物友善車廂,仿照自行車搭乘捷運的方式,建立數量限制、限特定車廂、並要求配戴嘴套,以維護車廂整潔及其他搭乘客的健康為前提。中央向台鐵與高鐵要求制定規則,地方則要求捷運局訂定相關規定。

林金結也說,雖然新北市擁有15座寵物公園已是全台之冠,但土城與三峽卻沒有寵物公園。因此,林金結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會推動《動物保護法》修法,將其中本來就有著「應適時提供充分之戶外活動時間」的精神落實。中央政府應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增設寵物公園,並增編經費補助。並要求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訂立目標,六都中每一行政區至少都要有一座以上的寵物公園,其他縣市則依寵物數量比例訂定設置標準。

最後,被問及郭台銘屢屢出現在土城為郭家軍候選人李縉穎站台,會不會有壓力?林金結表示,根據民調來看,他與民進黨對手吳琪銘都是34個百分點左右,打成平手,非常拉鋸也是苦戰。林金結特別向藍軍支持者呼籲,這是場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的戰爭,是要將施政無能的蔡英文下架的選戰,大家應放下個人利益,以大局為重,團結一心,避免最後親痛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