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警方今天逮捕俄羅斯頂尖軍事歷史學家索科洛夫,他涉嫌謀殺和分屍交往中女學生。喝醉酒墜河的索科洛夫今天凌晨被救起後,背包內有女子雙臂。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媒體指稱,喝醉的聖彼得堡國立大學(Sain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教授索科洛夫(Oleg Sokolov)試圖處理肢解後屍塊時,失足墜河。

據悉警方其後前往索科洛夫住宅搜索,發現24歲耶斯琴科(Anastasia Yeshchenko)遭斬首屍體。耶斯琴科是索科洛夫的學生,兩人是一些著述的共同作者。

調查人員發表聲明說:「一名63歲男子從莫伊卡河(River Moika)被救起。」

聲明又說,他的背包內被發現女子的雙臂,男子因涉嫌謀殺被拘押。調查人員未披露被捕男子姓名。但警方告訴法新社,犯嫌是索科洛夫。

據稱索科洛夫已向警方供認,他於發生爭吵後失手殺害耶斯琴科,兩人是情侶關係。

索科洛夫是多本有關法國政治及軍事領袖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書籍的作者,且曾擔任多部影片的歷史顧問。他於2003年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d'Hon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