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談到潛艦國造議題時表示,他持懷疑態度。總統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說,韓國瑜在討論類似議題前,應先做好功課,再多的話術,都無法掩蓋基本功的不足。

韓國瑜今天談到在基隆市設「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時,表示對潛艦國造「擔憂」,並稱「如果政府說要造航空母艦呢?要登陸月球呢?這是不可能的。」,韓國瑜認為政府應根據國防需求與自身能力量力而為。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阮昭雄晚間表示,潛艦國造是台灣推動國防自主最重要的一環,不僅將助益台灣水下戰力的建構,在整體國防產業的發展上,更具非凡的意義。

「國政更複雜於市政」,阮昭雄說,國防自主守護台灣,比征服宇宙更重要,也更實在。他建議市政表現全國最後的韓國瑜在討論類似議題之前,先把功課做好。

阮昭雄說,台灣具有相當規模的國防需求,蔡總統上任以來,就將國防產業列為重要的策略產業,讓國防自主的動力成為經濟成長與產業技術創新的火車頭,帶動廠商投入尖端科技研發,提供本土企業、人才成長的舞台。

他進一步指出,例如不久前完成自力研發的新一代高級教練機,同時也帶動超過100家以上航太廠商的產業能量提升,與數千個高階研發的工作機會。目前潛艦國造的各項工作進度順利,產業的投入與人才的參與也正有規模的進行。

阮昭雄說,韓國瑜在高雄市的治理表現證明,再多的話術,都無法掩蓋基本功的不足,這才是韓國瑜現在應該先擔憂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9日在基隆出席「與青年有約」活動,談到在基隆設「潛艦產業園區」及潛艦國造議題時,韓國瑜表示,他保持懷疑態度,政府應根據國防需求與自身能力量力而為。(讀者提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