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TEO昨(8)日報導,Riot全球電競負責人John Needham訪問中表示,他希望《英雄聯盟》電競能在明年自力完成永續性(Sustainability),並將繼續推動公司在十週年活動上推出的5個新遊戲也成為電競項目。不過,John Needham表示,雖然《聯盟戰棋》將在今年年底的全明星賽中登場,Riot卻尚未打算讓《聯盟戰棋》成為實際的電競項目。

去年,時任全球電競負責人的Derrick Asiedu表示,Riot全年在電競項目上支出1億美元的成本,他表示「電競離收支平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今年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新任Riot全球電競負責人John Needham則表示,他對電競在S10達成永續性感到樂觀。「我們今年營收將成長50%,而且明年也可能再成長50%。」John Needham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電競第10年時形成完全的永續性。我不知道其他主要傳統運動有沒有達成過這件事,所以我對明年的商業前景感覺充滿信心。」

支持John Needham信心的,是電競這兩年間達成的各項成功,包括去年造成轟動的虛擬K-POP偶像團體《K/DA》、今年世界賽成功達成與巴黎市政府全面合作,為了世界賽興建一座主題村,以及在艾菲爾鐵塔下進行新聞發表會並邀請政要出席等、另外還吸引到包括Mastercard等重要的贊助夥伴。

John Needham也表示為了解決世界各賽區實力不均的問題,他們決定繼續對世界電競外卡賽區進行整合,以提升全球《英雄聯盟》電競人才庫,並讓這些賽區養成更健康的電競生態系統,包括今年成立的拉丁美洲LLA、以及明年將成立的東南亞PCS賽區。John Needham也表示,將繼續觀察印度、中東及非洲等地的電競業務成長可能。

另外,在今年Riot十週年活動中,Riot也一次公布了《符文大地傳說》、《英雄聯盟:激鬥峽谷》、《A計畫》、《L計畫》等新遊戲,這將讓未來Riot擁有5款可能的電競項目。不過,目前人氣高漲的《聯盟戰棋》模式卻可能不在電競規劃之中,John Needham表示:「我們會把焦點放在娛樂為主的方向,不會(像電競)那麼嚴格。」「(原因是)就只是因為遊戲玩法。從競技角度來看(聯盟戰棋)比起《英雄聯盟》更加像個休閒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