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羅致政今(9日)於板橋舉行「總統蔡英文立委羅致政連任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支持,並表示板橋具有全國選舉的指標性,「板橋贏了,全國就會贏」,若民進黨2位新北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張宏陸當選,「蔡英文就當選了」。

新北市立委羅致政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吸引逾5000名民眾到場支持,蔡英文在會上為羅致政帶上彩帶,並於致詞時一一細數羅致政歷年政績。她表示,羅致政在國會外交有莫大貢獻,這幾年的國會外交國家數量越來越多,是一流的國際政經專家,更得到蘇嘉全院長的肯定。

另外,蔡英文更指出,羅致政致力服務地方選民,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為板橋爭取合計2.8億經費,在國家挹注下快速建立都會地區的停車場。

除了為羅致政助選,作為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也表示要向鄉親拜票。她細數執政團隊過去3年多的執政成果,包括經濟持續穩定成長、大幅增加長照、托嬰托育的預算等。她表示,執政團隊在這三年多都非常打拚,雖然一開始有很多不順、批評,但政府很快檢討、調整,是最有經驗和魄力的執政團隊。她呼籲大家,再給她4年,台灣的經濟、社會照顧、國防自主一定會更好。

另外,蔡英文強調,政府投放大量時間及資源,讓國防越來越強和自信。即使面對中國一直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機會,但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願意為台灣發聲,許多民主國家認為台灣是民主標竿,若台灣守不住,就是民主、自由價值的失敗。

蔡英文呼籲,2020的投票有很大意義,民眾要用選票告訴世界,台灣做出什麽選擇,台灣人是有決心要保護自己的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出席立委羅致政造勢大會。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羅致政造勢大會。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羅致政造勢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