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萬豪宅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又是「國家機器」搞的鬼!總統蔡英文今(9)日受訪時表示,韓在事情發生的時候,經常以「國家機器」掩蓋他受爭議的事;總統府也呼籲韓,提出相關證據,向檢警提出檢舉,相關單位一定依法進行偵辦。

蔡英文今日出席第一銀行120週年運動大會,並接受採訪。有媒體問到,韓國瑜昨天指控國稅局或台肥公司,洩漏他的個資及購買豪宅的相關文件;蔡英文回應,韓國瑜在事情發生時都有一個「慣性」,就是用「國家機器」來掩蓋他受到爭議的事情。她認為,重點在於韓應該把人民及社會對他的質疑交代清楚。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表示,昨天已經回應這項不實指控,如果有證據歡迎韓國瑜提出來,有證據就會查,如果沒證據汙衊國稅局同仁,他會站出來捍衛國稅局同仁權益,請韓市長道歉。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補充,若韓國瑜真的主張他的個資外洩,請他說清楚「哪一項受到法律所保障的個資,受到了不法的侵害」,然後檢具相關的證據,依照法定的程序,向檢警提出檢舉,相關單位一定會依法進行偵辦。

對於韓國瑜批評蔡「長的聰明卻越來越糊塗」,蔡英文說,她長的聰不聰明不是最重要的事,國家機關要發動公權力調查的時候,必須持有相當的證據及合理的懷疑,沒有的話就是在濫用公權力、濫用國家資源,這是任何從事公職的人都要有的基本概念。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9)日再次針對此事件回應。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