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本月18日中選會開始受理登記總統參選人。近日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總統蔡英文今(9)日對此表示,自己沒有評論,目前還只是傳言的階段。

有媒體報導,郭台銘透過管道聯絡宋楚瑜,不排除引用《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22條,接受雙政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推薦成為總統候選人,形成「郭宋配」一事,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否認這項謠言,並強調「郭先生已經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至於郭台銘本人僅對媒體回應,「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

蔡英文今日出席立委羅致政造勢大會時,被問到是否擔心「郭宋配」會影響選情,她認為,這件事情還只是傳言,她自己沒有評論。

外傳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將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蔡英文指出,陳菊要擔任的事是空穴來風,競總方面現在都有在討論,已經有幾個人選。媒體進一步追問,是否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她回應,這是由黨中央主導的事,自己沒有太多評論。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商後援會」致詞時酸蔡「最會自我感覺良好」,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執政成績還是比馬英九的執政成績好,還反酸「馬英九執政的時候,也常常被批評自我感覺良好不是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傳出可能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組成「郭宋配」。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