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總統大選受理登記剩下不到10天,傳出掌握2020總統門票的親民黨有意與鴻海創辦人合作,組成「郭宋配」角逐總統。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宋楚瑜百分之百確定參選總統,宣布的日期就是在11月13日,直面對上藍綠陣營,將打造第三勢力。「郭宋配」怎麼配? 配不配?再過幾天就能揭曉。

對於今天傳出親民黨醞釀「郭宋配」,張碩文表示,在這個接近登記的時間點,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感覺是一個亂點鴛鴦譜」。他更指出,自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外宣布不參選後,親民黨一直往徵召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的方向進行,並於13日將舉行全國決策會議,通過徵召提案後,很快就會有記者會宣佈,他更透露宋參選機率高達八成。

另外,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宋楚瑜已百分之百確定參選,內定宣布的日期就是在11月13日。宋即使面對藍綠兩面夾攻,仍可有望在2020大選中拓展第三勢力。

宋選擇參選,除了是為避免親民黨泡沫化之外,亦具備客觀因素。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親民黨內部研究顯示蔡英文執政「不滿意度」長期高達五成以上,國民黨推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自去年當選至今,仍無法被民眾信任,因此藍、綠都有資源的宋楚瑜具備優勢,可游走在淺綠和淺藍選民之間,再加中間選民,可有約三成五的支持度。

為籌備2020總統大選,知情人士表示,「藍綠閃邊」是宋楚瑜的參選主軸,而宋參選的消息傳出後,「親民黨彷彿整個活過來」,宋楚瑜也陸續邀約藍綠政壇朋友,冀能從中挖角,而副手人選則由宋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