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9)日為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神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時說,有些立委過去長年待在同一個立法院委員會,卻從未得過任何優秀立委評鑑,甚至第一次看到立委選舉有副市長要請假參選,立委當了這麼久,實在很丟臉。林佳龍也痛批,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是滿意度倒數第一名,卻在推薦滿意度倒數第二名的台中市長,他也呼籲民眾對於候選人的比較,選舉就要選賢與能。

蔡英文、洪慈庸神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今天上午成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力挺,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陳亭妃,也為洪慈庸加油打氣,也獲得現場民眾熱情支持。

林佳龍表示,洪慈庸三年多來的努力,他也當場「作詩」掛保證,「抗中保台挺小英、立委做到第一名、建設地方無人比、台灣女兒最認真」來總結力挺。他強調,2020年是非常關鍵的選舉,也呼籲所有支持蔡英文總統的選民,全力支持洪慈庸,就是勝選保證,力拚總統、立委雙雙連任。

林佳龍說2020年是非常關鍵的選舉,洪慈庸讓他相當感動,在蔡英文總統最艱難的時刻,去年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多數敗選時,仍是時代力量黨籍的洪慈庸第一時間獨排眾議,站在「抗中保台的立場」,跳出來支持蔡英文總統,她也認為時代力量不應在提名總統候選人。林佳龍表示,洪慈庸成為無黨籍時,當時蔡英文總統雖民調仍然落後,但這也顯示洪慈庸不是西瓜派、是台灣派,林佳龍強調,「吃人一口換人一斗,所有挺小英這票,100%一定要支持洪慈庸」。

林佳龍說,洪慈庸的立委評鑑第一名,三年半來七個會期得到四屆的評比第一優秀立委。洪慈庸對大台中建設的預算爭取最多,三年多就做到別人三十多年沒辦法做到的,包括設置后里醫院、台灣燈會預算爭取,以及神岡國中升格完全中學、潭子穀倉、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大雅系統交流道、台中國際機場升級、國道延伸新廣大橋等,絕對值得選民付託。林佳龍表示,自己擔任蔡英文總統台中競選總部、以及洪慈庸競總主任委員,就像自己在選,會認真為兩位力拚連任輔選。

對於媒體詢問到蔡賴配,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總統會挑選最好的搭檔,就像棒球隊一樣每個人都有守備跟打擊位置,民進黨會大團結獲得大勝利,相信蔡總統會做出最好的選擇,大家也會全力支持。林佳龍說,接下台中競總的主任委員,大家會各就各位、全力以赴,2020台灣要贏,會打出做好的成績。

對於神岡地區選情是否樂觀,林佳龍自嘲說,上屆市長選舉僅在神岡區小贏,但是必須要更努力,從去年選舉後民意也有很大的轉變,相信選民會做出比較,共同力保關鍵的一席,讓挺台灣、挺台中的洪慈庸連任,也相信所有投給蔡英文總統的選票,也一起力挺洪慈庸,就是勝選保證。

洪慈庸陪林佳龍進場。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