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參選登記在即,外傳親民黨仍在醞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黨主席送宋楚瑜合作,對此,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今(9)日上午受訪否認此傳言。 

針對外界傳言郭台銘陣營欲尋求雙政黨推薦推出「郭宋配」,蔡沁瑜表示,一直都沒有這樣的打算,先前透過媒體報導知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第五度參選,站在支持小黨的立場,郭陣營是樂觀其成的。 

她說,今天媒體報導突然寫到郭宋配這樣的傳聞,還說是政黨推薦,「我們看到其實也蠻訝異的 不知這個消息從何而來」。蔡沁瑜表示,郭辦與親民黨一直保持溝通管道,郭宋相識超過20年是多年好友,如果未來宋想要參選總統 郭辦也是樂觀其成,「郭董的態度一直就是支持小黨,讓小黨在立法院能匯集起來成為一個中道主流的力量,也期許小黨的努力讓台灣看到希望」。 

蔡沁瑜指出,從郭董宣布不參選之後,可以從民調數字看出將近有3成民眾未表態,相信台灣民眾也希望能在選票上能有自己支持的人選,這也突顯出選民在這陣子以來還是有焦慮的。 

蔡沁瑜表示,在11月22日最後總統參選登記日以前,「所有的可能都是可能」 ,外界也許會在劇本上多所著墨、多一些想像,不過她強調,既然郭之前已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這個決定)要翻盤的機率真的非常的低」。假若宋楚瑜要出來選,郭站在支持小黨、能夠匯集小黨力量的立場 ,「我們是樂觀其成」。 

蔡重申,不論是誰配誰或怎麼配,「基本上現在並不在我們考量的階段裡」,郭辦主要還是希望能把力量集中在國會 讓小黨匯集起來,「超越藍綠、超越黨派是我們的目標。」 

不過蔡沁瑜也略帶伏筆表示,很多事情不用說的非常死,沒有人會知道11月22日之前會發生什麼事,她所謂「不排斥任何可能」是說,真的可能的事情,它會發生就是會發生、不會發生就是不會發生,很多事情也說不準,「所有的可能都會是可能」。 

至於與民眾黨合作不分區立委的部份,蔡沁瑜說,今天郭柯若有機會,會坐下來聊一聊,希望有郭家軍的成員也能成為民眾不分區名單的一員,也希望衝高民眾黨的政黨票讓進入立院的席次增加,兩陣營的合作名單還要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