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至彰化為民進黨提名4位立委參選人加油打氣,他在芬園鄉寶藏寺時,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發言不恰當,民調卻反而稍微上升一事,他對此表示,這是錯誤示範,並認為出來競選的人應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才不會「讓人民愈看愈頭大、愈看愈搖頭。」

蘇貞昌今上午在北彰、中午到南彰,下午再回到北彰,預計將在彰化跑7個行程,將會參拜3間廟宇,首站在芬園寶藏寺時,他被問到韓國瑜的言論受爭議,可是民調不降卻反升,他直指韓國瑜是做了錯誤的示範。

他指出,台灣的民主經過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已非常深入民間,每個人都在看公眾人物的表現、一言一行,而韓國瑜還是要選總統的參選人,言行自然會被放大檢視,所以蘇貞昌認為,出來競選的人應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才不會「讓人民愈看愈頭大、愈看愈搖頭。」

蘇貞昌還說,韓國瑜的這種行為或許能佔到版面,但是這是不對的示範,且對民主也不好,更加不是身為總統參選人該有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