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9月宣佈退出參選總統後,一舉一動依舊被社會持續關注,昨(8)傳出郭可能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組成「郭宋配」。民眾黨今(9)表示,若郭宋配成真,會讓郭柯合同推薦的立委參選人陷入尷尬局面。

針對郭台銘可能引用《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22條接受雙政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推薦成為總統候選人。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民眾黨有意要推薦總統參選人的話,必須經過黨內相關流程決議程序,才會對外宣布,但目前並沒有得知這樣的消息。

對於郭台銘、宋楚瑜雙方有意組成「郭宋配」,民眾黨幕僚表示,郭柯陣營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熱線,從沒未聽說郭台銘參選的消息。但此前,郭柯已聯合推薦不少立委參選人,相信若果郭宋真的聯手攻向總統大選的話,在目前小黨互相競合的情況下,郭柯陣營與親民黨的關係將會變得複雜。

幕僚進一步解釋,柯文哲雖然不參選總統,但若郭、宋投入總統大選的話,郭必定是以親民黨利益優先,將政黨票極大化。針對柯文哲與宋楚瑜之間的關係,即使兩人過往交情不錯,但伴隨著黃珊珊轉任台北副市長、議員林國成退親民黨等事件,關係似乎僵持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