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疑似為躲避港警催淚彈而墜樓重創,昏迷送院4天,今(8)日上午不治離世,外界質疑他是「被墜樓」,觸發反送中新一輪示威活動,要求還原真相。今天下午起,將軍澳尚德停車場、中環、旺角、觀塘都有反送中支持者為悼念周梓樂,在區內進行快閃示威;科大學生會晚上在校內舉行追悼燭光晚會;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也於晚間舉辦悼念會。

香港警方11月4日凌晨在將軍澳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民眾,期間科大學生周梓樂疑似從尚德停車場3樓墜樓,今天上午因頭部等全身多處重創傷重不治。但周所在停車場並沒有催淚彈施放的痕跡,因此「被墮樓」說法甚囂塵上。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周梓樂的死亡消息傳出後,大批市民在全港各區舉行悼念會,有市民獻花,用蠟燭拼出「Miss You R.I.P.」的字句,大批市民在事發地點尚德停車場內悼念,停車場外的商場及街道上,也有大批人士聚集,手持鮮花並點燃燭光追思。

科大學生會今晚在校內舉行「周梓樂同學追悼燭光晚會」,逾百名同學出席,氣氛哀傷。與此同時,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晚間在台北二二八公園追思牆舉辦悼念會,多人身穿黑衣、綁白絲帶,伴隨著白花和手機燈光,並質疑港警當天阻礙救援人員進場,希望還原真相。

邊城青年希望透過今晚的行動,讓台灣民眾瞭解香港的處境,並讓港人堅持抗爭,「路,還很長,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為各位先行離去的手足帶來安息」。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早傷重死亡,香港各地與台灣從下午到晚間舉行多場悼念會,均要求港府還原真相。   圖:翻攝RTHK臉書

大批民眾手持鮮花並點燃燭光追思周梓樂。   圖:翻攝RTH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