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整合黨內力量,力挺黨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晚(8日)邀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歷任主席出席「英雄宴」,但在台商後援會後,馬、朱、韓先行離開,洪秀柱則是短暫出席後離去;會後媒體詢問連戰,很多主席提前離開、會中氣氛如何?連戰僅回說,那都不是真的,隨後快閃離去。

連戰今天晚上在國軍英雄館舉行的台商造勢活動,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及台企聯創會會長張漢文、前會長王屏生、郭山輝及現任總會長李政宏等重量級台商代表也一同參與,攜手高呼「韓國瑜凍蒜、國民黨加油」,展現大團結勝選氣勢。

在造勢活動後,連戰設宴邀請歷任黨主席參與,訴求團結。不過,原本規劃他們與台商同桌聯誼,但馬英九、朱立倫未出席餐宴就離開;韓國瑜透過幕僚回應,稱韓有行程無法到場,洪秀柱則入場不到30分鐘後,就以其他行程為由先行離去。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會後受訪時轉述,在場大家意志高昂,對於台灣未來很著急、憂慮,希望能一起努力,對於他們全力投入幫忙,讓人感動;至於連戰的餐宴,多數人未到到場,連勝文也解釋,大家都要趕場,選舉過程中,晚上都有行程,重點是在這忙的時間來講,都能參與活動,「大家都盡力了,在這麼忙的時間來講!」

連勝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