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6日)連續出席醫界、公教軍警消挺韓後援會,晚間則出席台商後援會,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以及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也一同出席,營造團結氛圍。馬英九、吳敦義、連戰在致詞時將砲口對向執政黨,並替韓國瑜拉票,馬英九更酸蔡英文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總統。

距離2020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韓國瑜今天晚間6點出席台商後援會活動,結束之後連戰設「英雄宴」,邀請歷任黨主席出席,展現全黨上下力挺韓國瑜的團結氣勢,不過,原本受邀出席的韓國瑜卻以「有其他行程為由」,並未參與。

連戰在致詞時指出,國民黨在年九合一選舉大勝,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忙,並列舉蔡執政「一意孤行、背道而馳」政策,包含政策買票、撕裂社會、製造彼此仇恨、去中國化、濫用國家資源、一例一休、兩岸對立等,他相信民眾是雪亮的,也希望國民黨能發揮影響力,幫助同胞,讓台灣有前途與安定未來。

吳敦義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贏得15縣市,包含新北、台中、高雄等,治理千萬人口,必須要感謝大家努力;他提及,明年是場重要選舉,除了總統選舉,國會也是目標,「我們目標設定在60席、國會過半」,重返執政後要撥亂反正,「如果政府施政、推政策,國會要半數才能配合,請大家讓國民黨贏得60席 ,這是重要懇託!」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執政三年,民心思變,明年一定要讓韓國瑜當選,他也細數蔡執政三年來問題,包含拒絕九二共識、陸客減少、觀光業蕭條、國際關係受衝擊等,蔡英文稱現在是經濟最好時候,但他認為那是蔡自我感覺良好,蔡英文口口聲聲要維護主權,但他擔心,蔡當選後主權會受傷害,唯有韓國瑜當選,才能重振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