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以及黨員吳崢今 (8) 天各自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林亮君表示,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黨不好,只是黨已無法回應她的質問與建言。另外,吳崢則表示,他無法理解黨的許多方向,也無力為黨辯護,甚至解釋,他在這時刻選擇離開,「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林亮君表示,時代力量在價值的堅持與議題的努力向來不遺餘力,也為彰顯黨的主體性,做了很多政策與策略上的路線區隔,「但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我心中是個問號」。林亮君指出,這段期間,她也希望同志間能共同思考政黨路線並一起定錨,但力有未逮。

林亮君指出,政治是透過堅持與妥協之間的交互作用,慢慢地將政策與法案推往更進步的方向,進而帶給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工程。她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另方面,吳崢表示,之所以選擇離開的原因,是過去這段時間,他已經不斷反覆深深從內心感受到,「我已經幫不上這個黨什麼忙。」吳崢提到,「黨的利益不能優先於人民的利益。」民主前輩費希平過去說過這句話,如今也被許多人轉述引用。時代力量作為一個年幼的小黨,生存不易,自然需要許多策略性的折衝手段。但在這些手段中,他心中對國家利益和政黨利益認知間的矛盾卻越來越大,也越發不理解如今黨的思考。
 
吳崢表示。過去曾擔任時代力量的發言人。當時,我心中所想的一切發言,都是以黨的立場為出發點。如何詮釋時代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理念。「但現今,我卻發現我很困難做到這件事,我既無法理解黨的許多方向,也無力為黨辯護,甚至解釋。我想,在這個時刻,我必須離開。去追尋我心中理想的政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