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8) 天赴議會報告新北市109年總預算報告後,向媒體預告將啟動輔選。侯友宜強調,「市政永遠是我最重要的那一塊」,但他是政務官必須負起輔選角色,會利用假日及下班時間,以不衝突市政行程、不影響市政為原則。侯友宜表示,立委選舉開始慢慢需要他去,身為政務官有政黨角色勢必要去做。不過,究竟會不會去為韓國瑜輔選,侯友宜仍未提及。

侯友宜表示,他是政務官必須負起輔選,會利用假日跟下班時間,如果在市政不衝突或不影響市政才會去做輔選行程,他會以市政做最大的考量。侯友宜更向其他市府事務官強調,「不要因為我去跟某位候選人照相就隨風轉舵,沒必要做這樣的事情!」

侯友宜指出,他當過事務官,從警三十多年,看到中央以及地方長官下命令之後,大家都不得不配合,不願意做的事,「真的無所適從內心非常痛苦!」。侯友宜強調,「嚴守行政中立,身為一個市長,我是事務官長大的公務人員,更要記得當年所受的這樣痛苦抉擇」。因而再三要求事務官,不需要做這些事情,好好拚市政!

侯友宜表示,他不會忘了他的政黨角色,身為國民黨黨員,也是政黨裡面的一個首長,選舉之際,最起碼要做到「黨跟行政分際要分清楚」,市長角色幫市民做事,但政黨選舉時候還是負有要輔選。侯友宜還是強調,「這些角色不能影響市政,還是要以市政為最大的考量!市政永遠是我最重要的那一塊!」

侯友宜也表示,六日有些行程在市政優先下,立委選舉開始慢慢需要侯友宜去,他是政務官我有政黨角色勢必要去做,但絕對不會用公務資源,絕對會秉持中立原則,好好做好市長角色,輔選為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