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皇帝拿破崙晚年被流放至聖赫勒拿島(St. Helena)後穿的40號靴子本月將在巴黎拍賣,預料這雙靴子最高會以8萬歐元(約新台幣269萬元)落槌。

法新社報導,這雙靴子29日將在法國德魯奧(Drouot)拍賣行拍賣,預料會以5萬至8萬歐元落槌。

拍賣商表示,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將領貝特朗(Henri Gatien Bertrand)把這雙靴子,送給製作拿破崙騎馬雕像的雕刻家馬羅凱蒂(Carlo Marochetti)。

拿破崙於1815年滑鐵盧(Waterloo)之役戰敗後,被流放至遙遠的聖赫勒拿島,當時貝特朗跟隨拿破崙來到這座位處南大西洋的島嶼。

馬羅凱蒂的兒子將靴子送給法國政治人物勒魯(Paul Le Roux)。法國拍賣行「畢諾希與吉格羅」(Binoche & Giquello)表示,勒魯的家人將靴子保留至今。在拿破崙侄子拿破崙三世掌權的法蘭西第二帝國時期,勒魯曾擔任部長。

拿破崙有許多鞋子,他多從位於巴黎蒙馬特(Montmartre)的鞋店「賈克」(Jacques)買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