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22歲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本月4日清晨在將軍澳警方驅離示威者的衝突現場,被發現從停車場3樓跌落,今(8日)宣告不治。在台港人「香港邊城青年」宣布今晚將於228公園舉行追悼活動,「他的名字叫周梓樂,他只是恰巧不是你家兒子」。

「香港邊城青年」臉書專頁指出,周梓樂頑強意志苦撐,最終仍先行離開,但至今仍無法得知其在停車場發生的事,並認為港警粗暴向居民濫發催淚彈,且更泯滅人性阻礙救援人員,若沒喪失30分鐘搶救時間,或許周同學可以被救回。

「香港邊青」表示,直到9月,831事件後一連串的屍體發現案,明明連普通市民都覺得可疑的,偏偏警察卻不作調查,無法解釋。伴隨新屋嶺的事件被揭發,陳彥霖同學身亡的多重疑點,而及警察那些惡劣得無法形容的手段。警察已經不再是我們認知除暴安良的角色,而是殺人傷人成魔的魔警。

香港邊青批評,說到底,還是這個毫無人性可言的政權把周同學推向死亡。從6月開始,無數香港人血灑街頭,甚至有烈士死諫。作為一個為市民服務,以市民為本的政府視若無睹,反而縱容警察採用更血腥、更暴力的手法去清場、去打壓市民的聲音。

香港邊青說,在為周同學悼念之餘,亦請大家不要忘記這些月來我們的憤怒,我們的堅持。請大家不要被當中的無力感令自己變得麻木。路,還很長,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才能為各位先行離去的手足帶來安息。只有堅持下去,才能令他們沉冤得雪。如果現在就放棄,會有更多周梓樂同學跟陳彥霖出現。

香港邊青宣布,今晚決定發起對周梓樂的追悼會,邀民眾攜白花、手機燈、白絲帶、黑衣,不要點香燒衣,晚上8點在台北市228公園追思牆齊聚,悼念周同學。

香港邊城青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