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今天稍早宣布,首頁介面將全面改版,提供用戶更簡潔的頁面,並增加多項功能、選項。即日起,電腦版、Android及iOS平板用戶皆會陸續獲得更新。

YouTube官方表示,此次更新的主要將以首頁介面為主,每支影片的縮圖面積會變得更大,讓整體畫面更為簡潔,由此一來,YouTuber將能使用更長的影片標題,且能在影片標題旁放上頻道Logo,讓用戶更易於點擊並查看頻道影片。

此外,此次改版相當吸睛的是新加入的「Add to queue」功能,該功能將出現在影片縮圖的右上角,用戶只要按下此按鍵,即可將影片排入臨時播放清單,避免有興趣的影片遭演算法清除。

YouTube指出,先前行動版YouTube獨有的功能,也會藉由此次改版拓展到網頁版,包括「不要推薦這個頻道」功能,以及稍早針對Android版本YouTube推出的客製化主題挑選功能等,

YouTube官方表示,此次團隊花費數個月進行改版實驗,新介面設計將陸續顯示在用戶的首頁,包括電腦版、Android及iOS平板都將適用新介面。

YouTube此次改版以首頁介面為主,縮圖面積會變得更大,YouTuber也能因此使用更長的影片標題,並在影片標題旁放上頻道Logo。   圖:翻攝自YouTube官網

先前行動版YouTube獨有的功能「不要推薦這個頻道」,也將增加到網頁版功能列當中。   圖:翻攝自YouTub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