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晚國民黨高層與正副議長餐敘時,中常委江碩平今(8)日表示,全體正副議長都支持吳敦義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至於要排在那個位置,較多的人認為應該排在第12名;因為,上次國民黨僅拿到11席、而這次吳敦義則估計可以拿到14席。

全國軍公教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今日下午在台北市國軍英雄館舉行挺韓國瑜活動。

連勝文出席活動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吳敦義傳出將自己排入不分區名單,連勝文表示,希望名單看到專業、號召力,同時有經驗的人在名單中,才有辦法爭取更多社會大眾支持,在明年111日面對全國民眾審判。

至於媒體詢問,吳敦義這樣做法是否以私害公、中央委員會不會支持等,連勝文則不願意回答。

而也有出席7日當晚餐會的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餐敘傳出有人不同意主席不該列不分區,江碩平說,當天全程在現場,吳敦義主席拜託各縣市議會議長與副議長,為韓國瑜、立委選舉努力。結束後,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提議,支持吳敦義當不分區立委,全體一致,都希望他列入不分區立委。

江碩平說,其中有討論到,吳列第一名、中間或後面,都有人建議,在此狀況下,吳敦義說,「我列哪個位置,是國民黨提名小組決定」,其中沒有人反對、不希望他列不分區立委,只是對排名前後順序有不同看法。

江碩平說,吳敦義當然不會列第一名,他也自己反對,列在哪個位置很重要,由提名小組決定順序。而正副議長稍微多一點希望吳敦義排在第12名。由於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11名,吳敦義也說這次當選有14名。12名比較恰當,比現在往後一名,主席會認為當選的14名前面兩名。

 

連勝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