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5萬戶公宅」政見跳票,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今(8日)質詢,提到依目前台北市政府每年動工1萬戶、每年完工2400戶的速度,恐怕要22年才能完成5萬戶公宅目標。柯文哲坦言,自己不是喜歡說謊的人,但確實依照目前速度要22年才蓋得完。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對於近來居住正義議題相當熱門,林穎孟質詢時,關切目前台北市公宅進度,她指出,目前北市平均每年完工的公宅平均為2400戶,約要22年才能蓋好5萬戶公宅,近期柯的公宅政策屢屢遭質疑轉彎,希望能說明清楚。

林穎孟詢問,柯文哲允諾社會公宅8年5萬戶目標是否改變?柯答詢時坦言,自己不喜歡說謊,確實蓋不完。柯直言,台北市民需要有共識,以後不管誰當市長都要維持每年一萬戶的施工狀態,這也是北市府目前上限,也沒辦法超過,以韓國為例,去首爾看公宅,他們也花28年,居住正義需跨好幾任市長才能達成目標。

對於林穎孟提出恐要22年才能蓋到目標5萬戶公宅,柯文哲坦言,沒有錯,按照目前速度應該是22年,若要縮短還需公私協力,也需民間力量,但還需要再規劃。

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將會持續規劃,也不會需要22年的時間達成5萬戶目標。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