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頻頻打臉,前些日子韓國瑜才被高雄市議員駁回「教育不能省」一說,昨(7)日韓國瑜又再拋出「勞動三箭」卻迅速被推翻。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8)日指出,韓市政府今年大砍5.5億勞工預算,批韓的「勞動三箭只會淪為勞動三騙」。

林智鴻指出,韓國瑜說要照顧勞工、苦民所苦,但明年度預算擴編的預算下,勞工局的預算被大砍近5億5千萬元,接近砍半!其中減少最多的項目是「降低健保補助及勞檢衛生安全」。林智鴻認為韓國瑜根本沒有想要改善高雄的勞工環境,並批評他「總統政見和市政作為根本是平行時空」。

林智鴻進一步表示,勞動三箭雖然看似美好,但實際上缺乏詳細預算內容,恐怕又是一張空頭支票。且林質疑韓國瑜先是大砍勞工局預算,後又拋出推動新的勞動政策,根本是韓國瑜慣用的騙選票手法。

韓國瑜為了拚選舉,近期狂丟一堆政見,卻樁樁被打臉,日前推出的學貸免息、補助學生出國遊學等等,先後被高雄市議員推翻。韓國瑜強調「教育不能省」,被爆出韓市府才大砍6億的教育預算,還被高雄市議員鄭孟洳拿出公文批評高雄市連學貸利息補貼都做不到,而今日的「勞動三箭」又慘遭打臉,另外界質疑韓國瑜的政見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