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控他買賣豪宅的個資外洩,並指有國家機器介入,總統蔡英文今(8)日回應,韓國瑜要先講清楚他那個個資外洩,那個機關有嫌疑,「我們才來進行後續的處理。你不能一句就是『國家機器』就打死所有的人。」

總統蔡英文今日前來參觀國際旅遊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豪宅議題,蔡英文說,社會既然有些質疑,她希望,韓國瑜作為總統參選人應該把它說清楚。

至於韓國瑜指控國家機器介入,蔡英文說,指控國家機器這件事是要有證據,過去韓國瑜有幾次指控國家機器,後來也都沒有證實有國家機器的介入。她覺得韓國瑜這樣的發言還是要謹慎。

對於韓國瑜豪宅,國民黨立委也反過來質疑蔡英文過去曾買內湖重劃區土地,她最沒資格討論這個議題。對此,蔡英文有點不耐說,「這個內湖事情,上次總統選舉國民黨已經吵過一次,而且已經釐清了,舊事重提是沒有意義的事情。而且我的財產申報已經是很長很長的時間,我的財產也都是長期持有,也都經過一一的檢驗,尤其是我參加過這麼多次選舉,也都檢驗過好幾次」。

蔡英文說,「倒是韓市長對於外界的質疑也要說清楚,韓市長現在所牽涉的這件事情,其實是一個誠信的問題,也是一個群眾在檢驗候選人是不是言行有沒有一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