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6日傳出駭客入侵ceiba成績登分系統,學生的成績均被竄改成87分,引起熱議。台大校方今(8)發出聲明澄清,「ceiba87之亂」不是遭到駭客入侵,而是校內資工系的學生做研究時不小心修改的。

近期是大專院校的期中考周,學生苦苦等待期中考成績出爐,不料卻發現台大的成績登分系統被駭,學生的分數都被改為「87分」。許多學生紛紛截圖轉貼,笑稱不愧是台大人,大讚「學以致用」「這學期資安課不用上直接歐趴」,甚至連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也轉發貼文,並幽默寫下「有同學期中考考不好,拿ceiba出氣嗎?」「87分.....呃...不能再高了嗎?」

對此,台大教務處今日發出聲明,ceiba平台成績被竄改事件並非是駭客入侵,而是學校資工系的學生在做資訊安全漏洞的研究時,不小心修改造成的烏龍事件,並說明該學生在事後也有立刻寫信告知學校。台大聲明稿也表示校方收到告知信件後也即石關閉該安全漏洞,教務出也發出兩份公告,表示因Ceiba資料庫資料異常暫時關閉,待更正作業完成後,初步將108學年度上學期的成績回復到11月5日20:00的備份狀態,目前系統成績已回復正常。

台大校方發出聲明系統已更正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