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後爭議不斷,更在10月中開始「請假」拚總統大選,引起許多民眾不滿。知名罷韓社團「公民割草行動」有成員發現,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早在今年6月就加入社團,揶揄葉「難道是自己人嗎?」對此葉元之「反諷」,當初是被邀請入社團,深怕罷韓人氣不足,才加入罷韓社團。

「草包不住火,割草靠你我」是公民割草行動的頁面標語,社團約有23.8萬名成員,是重要的罷韓團體之一。不過近日有1名成員發現,葉元之竟然也在這個社團裡,而且在今年6月就加入此社團,當時葉尚未加入韓陣營,並被視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人馬。這讓不少網友質疑,也有人認為應將葉元之踢出社團。

至於是否會將葉元之踢出社團?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認為,「公民割草行動」不分黨派,也沒有顏色,不管葉先生是真心支持,還是來臥底的,都歡迎他繼續在我們社團裡面發聲,參與討論,也希望後續評斷跟韓市長有關的公共事務,葉先生能秉持著事實理性的討論,繼續支持我們社團。

葉元之今早向《三立新聞網》回應此事,他表示,今年6月時有人邀請他加入該社團,當初不以為意,只是想「關心」一下前朝官員們發起的活動。他笑稱,「怕罷韓的人氣不足,大家會孤單寂寞覺得冷」,自己是基於善意才加入社團,關切大家的發言,不過他從來沒有在社團發言。

葉元之遭踢爆,已加入罷韓社團一段時間。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

葉元之在今年6月加入公民割草行動,不過他表示自己從未在社團發言。   圖:翻攝自公民割草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