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今天(8日)截止受理申請,目前已有逾百人角逐提交申請書爭取。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許毓仁上午發出聲明,指他將全力爭取進入國民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守護國民黨多元、進步、新創、科技的價值」。

許毓仁以「立法驅動產業 科技連結世代」為題,先是說明他四年前從TEDxTaipei步入國會,以政治素人的身份,帶著創新創業的精神,懷抱著「科技帶動立法,立法帶動創新」的初衷,他自我檢視這將近四年來的問政,60場記者會、17場公聽會、25場協調會、52場座談會、24項國會外交、72個重要法律提案,不論是科技創新領域,或是人權環境議題,「我毫不客氣的告訴各位,我創下許多個『第一』,更是『唯一』的問政紀錄。沒有許毓仁,立法院就不是專業與進步的國會」。

至於為何要放進安全名單?許毓仁說,國家要進步,專業就要留在國會,這就是他的價值,這四年來他的成績單是進步與專業的象徵,並細數各項所提法案,以及他在國際參與、人權議題上的關注。

許毓仁說明,四年前他帶著「科技帶動立法,立法帶動創新」的初衷進入國會,四年後的今天,他要用「立法驅動產業、科技連結世代」,為了更進步的未來,將繼續推動透明政府、改善新創經營環境,讓青年議題持續在國會發酵、發燒,讓台灣青年站上世界的舞台,讓台灣成為科技的全球領頭羊。